close

IMG_2750.JPG

訂好了機票跟住宿,再來就要解決交通的問題囉~ 

因為是自駕,當然就是要來租車了,

租車真的要貨比三家不吃虧,還要顧慮到開車的安全性跟舒適性,

因為本人對於車子真的不太懂,當初在找資料時弟弟又很忙不能幫我一起研究,

所以我用了Rentalcars.com來租車,

他有點像是Trivago的感覺,整合了每一間租車公司來比價,

但是後來我覺得當你比較完後,還是回到原本的租車公司比較有保障,

這次就有感覺到一些不方便,尤其在人生地不熟的狀態,

undefined

因為我們家四個都很大隻,加上考慮到每天至少要開300公里左右,

所以就有決定要租休旅車,當初預定的時候其實是Nissan的休旅,

但網站上有說明到時候領車可能會拿到不一樣的,

果然後來我們家就是拿到ToyotaRAV4

IMG_2466.JPG

 

來出賣一下我弟的側臉照好了~ 哈哈

因為實際上大部份開車的都是我弟,除非我弟累了才會換我爸開,

根據我弟跟我爸的說法,如果預算可以的話能租到Mazda以上的休旅車可能會比較好,

但這也是要看每個人的開車習慣啦,

看完我的碎念,重點來了~

我沒有要講如何從出境大廳到租車公司櫃台,

因為那個基督城的機場很小,如果沒有眼疾,應該出海關後一眼就會看到,

而是不要被租車公司的話術給騙了~

這個很重要!很重要!很重要! 所以講三遍

因為我是在Rentalcars.com預定的車,

而且很早就付完所有款項,

也保了全險,一定要保全險,真的不要存有僥倖的心態,

我們在去Wanaka的途中,就看到有亞洲旅客因為路況不熟而整個翻車的意外,

所以去租車公司櫃台的時候想說一切都很ok,

結果櫃台小姐跟我說因為我不是直接跟他們公司保的全險,

所以並沒有全險的保障,

害我當時緊張了一下,幸好我有印下我的Voucher

仔細讀了一下,上面寫著如果被租車公司charge任何錢,rentalcars.com都會退還,

接著那小姐又跟我說 如果你想要跟我們公司保全險也是可以的,

你去跟Rentalcars.com取消全險,再跟我們保就好了,

但我已經付完所有的款項,要再取消會很麻煩,

所以我直接拒絕她了,

她繼續說rentalcars.com退還你錢的時間會變得很長喔~

你確定不要嗎? 

後來事實證明我的拒絕是對的,因為那個如果是有機率的,而且退款比較慢又沒有差,

接著她又說,我們有一個方案是你還車的時候不需要加滿油還回來,

只要再加100紐幣就好了,

這絕對不要上當,我那時差點就因為腦波弱上當了,幸好我爸阻止我並且分析給我聽

因為事實證明,我們到了最後一天還剩下半桶油,加到滿也只要50紐幣,

所以真的要注意櫃台小姐的話術~

她們真得很厲害~

關於開車注意事項,請待下回揭曉吧~

arrow
arrow

    沐風荷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